啥时候天亮呀 天亮喝奶茶

【Drarry】梅林童话三千则之白雪姬

*故事原型为《白雪公主》

*OOC严重 请酌情阅读

*娱乐向改编 请勿上升原作




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,住着一位善良的王后,和一位不怎么善良但很厉害的国王。

国王样貌英俊、器宇不凡,举手投足都带着君王的骄傲,而王后有着翡翠一般的碧绿双眸。

这是他们一手建立起的美好国度,花园簇拥着奢华的城堡,小溪穿过熙熙攘攘的城镇。人们不必担心生计,这座城富裕到有花不完的加隆,孩子们到十一岁就可以在学校学习魔法,时常能听见美丽的少女打开窗子放声歌唱的声音……一切都和平而繁荣。

 

只是国王与皇后有一事,至今未能称心如意。

 

“梅林啊!我们都是好国王好王后,请您赐给我们一个漂亮的孩子吧!”

詹姆跪在梅林的画像前,低着头,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。

“呃……为什么你们不自己生一个?”画像上的梅林一脸不解。

“那不一定漂亮,”跪在一旁的莉莉抬起头,表情严肃,“隔壁城生下的王子可帅了,咱不能输。”

梅林瞪大了双眼,露出迷惑的表情,但片刻后还是点了点头:“虽然我只是个画像,答应了也没什么用,但我答应了。”

 

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,住着一位善良的王后,和一位不怎么善良但很厉害的国王。

他们生下了一个婴儿,皮肤白得像雪,头发黑得像乌木,有着一双与王后一样碧绿色的眸子,以及梅林赐予的美丽面庞。

喜讯传遍了整个城镇,人们欢呼着举办庆典,以此庆祝他的降生。天空中飘荡着彩旗,随处都可听到轰鸣的礼炮。

 

“我的梅林,为啥是个男孩?”

“你问我没用,我只是个画像。”

梅林笃定地点点头。

 

国王与王后为他取名为哈利。

要我说,一个极其普通的名字,一个镇子里有多少女孩叫珍妮,就有多少男孩叫做哈利。

“太多王子公主是故事主角了,”小天狼星举起酒杯,他是这个国家的丞相,也是哈利的教父,“但很少有主角叫做哈利,不是吗?如果我看到有一本书以哈利·波特这个名字来命名,我绝不会翻看它的。”

他无视了身后窃窃私语着“明明听起来很好看”的宫女,抬头将那杯红酒一饮而尽:“主角大多数都父母早亡,这是在保护你们,詹姆、莉莉。”

 

但好景不长,王后生下哈利不久后,就得了重病。

她躺在有猩红色鸭绒床垫的大床上,两眼凹陷,苟延残喘。原本美丽的面庞不再美丽了,而是爬上了一层苍白的颜色。那双如同绿翡翠的漂亮眸子也失去了光彩,透着悲伤与绝望。

 

“我们得走,”詹姆跪在床边,紧紧握住莉莉的手,“哈利一定是主角。”

 

国王与王后的不告而别让城镇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,谁能想象国家没有国王呢?

人们争先恐后地离开这座城镇想要逃去别处,一下子所有的事情都乱了套。

 

这时,一位年轻人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。

他有着黑玉般的长发,颀长、瘦削的身材。他手指细长,笑声高亢而冷酷,穿着一件麻袋似的黑色袍子。

听起来像个反派人物,但是这一切都很衬他,连袍子上的破洞都显出他别样的英俊。

他叫做汤姆·里德尔,原本是城镇里的首饰商,平日里总爱摆弄些挂坠盒、冠冕、或者是戒指一类的小玩意儿。

 

让首饰商来做国王,这听起来很疯狂。

但所有人都害怕主角诅咒,他是城镇中唯一一位敢自告奋勇的人。

 

汤姆成为了国王,他骄傲自大、目空一切。

每天早上他都会走到梅林的画像前,用唱歌一般的语调问:“梅林啊梅林,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?”

 

“我只是个画像,先生。”

“叫我陛下。”

“……我只是个画像,陛下。”

 

时光荏苒,白驹过隙。一晃十七年过去,哈利已经长成了一位英俊的男孩儿。

他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,漆黑而乱蓬蓬的头发,后脑上总有几绺不服帖的翘起。他的额头上有一道细长的闪电形伤疤,虽然对外大家都说那是他小时候乳母不慎磕碰导致的,但有传言,那是国王对他施下的诅咒。

 

汤姆还是那样骄傲自大、目空一切。

每天早上他都会走到梅林的画像前,用唱歌一般的语调问:“梅林啊梅林,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?”

 

“是哈利·波特,陛下。”

“……你不是说你只是个画像吗?”

“我可是梅林,先生。”

画像上的梅林眨了眨眼。

 

汤姆很震惊,他内心的嫉妒像杂草一般生长,让他彻夜难眠。

人们不再爱戴他了,他们开始想念许久前不告而别的善良的王后,以及不怎么善良但很厉害的国王。

汤姆慌了,哈利的存在让他彻夜难眠,他传唤了自己的手下,以前在首饰店打下手的帮手——小矮星彼得。

他命令小矮星把哈利带到森林的最深处将他杀死,还让他带回哈利的心脏,以证明他死了。

 

但小矮星没能如他的愿,他把自己变成了一只脏兮兮的老鼠,溜回了城堡。

汤姆想起来了,哈利·波特虽然没在城镇内的魔法学校上学,但在城堡内有专门的老师教授他,其中变形咒他学得很不错。

 

哈利·波特逃走了,他没有回到城堡,不如说他根本不想回到那座城堡。

那里只有整天在地下室对着画像唱歌的奇怪老头,以及一言不合就追着他让他重写作业的家庭教授——西弗勒斯·斯内普教授,他永远都不知道按时结束魔药教学。

 

他厌倦了城堡里的一切,他决定去森林看看。

这座森林通常被城镇里的人们称为“禁林”,也有人叫它“黑暗森林”之类的。

正如它的名字所示,无论白天黑夜,这片森林从外面望去树木与树木之间一片漆黑,入口都被疯长的灌木挡住。家长们会扯着小孩子的耳朵,勒令他们绝对不能进入这片森林,否则就会被国王抓去变成猫头鹰——梅林在上,原话就是如此。

 

他朝着森林的深处走去,这里除了高耸林立的苍天古木外,偶尔会出现些神奇动物。如果运气好,你可以看到那些神圣又高贵的独角兽成群出现,但如果运气不佳,可能会在八眼巨蛛的围攻下丧命。

哈利也不知道该说自己运气好还是差——他看见了一栋房子。

 

这栋房子至少有四层高,修筑得歪歪斜斜,一定是靠魔法搭建起来的。

房子外还有一片不大的花园,那里生长着盘绕在墙根的树木,有着丛生的杂草和过度成长的草皮。还有一个大池塘,池塘旁聚集着大量的地精。

哈利轻轻敲了敲这栋世外别墅的小门,门没有上锁,也没有人在家。

他偷偷溜进房子内,他太饿太累了,走了一天一夜都没有休息。他吃了一点拌了牛油的土豆泥,喝了点甜滋滋的南瓜汁,又把那些迷你的小床拼起来,在那上面舒适地躺下睡了一觉。

 

“嘿!起来!”

 

把哈利叫醒的是一个陌生的男声,他睁开眼,就看见一团火红的头发。

面前的男孩有着大大的鼻子,脸上长着些雀斑,有着很长的手脚。他有着成年人的声音,和与哈利看起来年纪相仿的面貌,但就像是一个成人比例的三岁小孩,哈利在那一瞬间怀疑他是妖精。

当他坐起身子时,才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——在床边并排站着七个妖精那么高的小人。他们都有着火一般的头发,以及星星点点的雀斑。其中只有一个女孩儿,她正畏畏缩缩地躲在其他小人的后面,探出一只眼睛害怕地看着他。

 

“我看到烟囱冒着烟,亮着灯,门打开着,我还以为……”

“我还以为家里有鬼!”

 

“有巫师!”

“有恶魔!”

“有火龙!”

“有梅林!”

“闭嘴,乔治、弗雷德。”

 

“梅林的三角裤,你是哈利·波特!”

刚才叫醒他的男孩子捂着嘴惊呼。

 

哦,可能这个时候看故事的你已经忘记了,汤姆国王还在城堡里呢。

他睡了一个好觉,因为他认为哪怕小矮星没能杀死哈利,一个十七岁的小男孩跑到禁林里也就是一晚上的事——他会被人马们吊起来,那些飞过的秃鹫会啄食他的眼珠和心脏,路过的独角兽会吃掉他的衣服……

可是第二天,当他又站到梅林的画像前,得到的却不是这样的答案。

 

哈利·波特还活着!他惊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他得想点办法,他换回了那身麻袋似的破洞黑袍,在坩埚里加上三盎司的木乃伊粉、两耳草叶粉、熬煮了半个月的草蛉虫,还有些喊不出名字的锉粉。用魔杖逆时针搅拌了十五分钟后,熬成了一锅暗绿色的魔药。

他一饮而尽,随着一阵光芒闪过,他凝视镜子里变了样子的自己——从前黑玉般的长发不见了,眼白布满了红血丝,瞳孔是两条缝,如同野猫一般怪异地眯着。瘦弱的身材像是一具弱不禁风的骷髅——更糟糕的是,他死人一般苍白的脸上,连鼻子都没有。

 

在森林深处,哈利已经顺利地被红头发小妖精们接纳。

他们都喜欢哈利,因为他们只各自介绍了一遍,他就记住了所有人的名字。

戴着耳环的、最酷的是比尔,矮胖一些的是查理,胸前戴着一个自制家主勋章的是珀西。

分清乔治和弗雷德可不容易,但罗恩告诉他没必要在意,所有人都分不清他们俩。最后的小女孩叫做金妮,她似乎很害怕和哈利说话,每次哈利问她什么,她都红着脸跑开。

他也喜欢在陋居的日子,至少比在城堡里被斯内普教授追赶有趣得多。

 

这是一个悠闲而安静的下午,妖精们都出门去了,哈利站在阁楼,透过窗子去看外面的风景。

城镇里的人肯定不知道禁林中还有如此美妙的景致。

大雨过后升起的太阳照在树叶上,那些珍珠一般晶莹剔透的露水就闪起星星点点的光芒。

偶尔有几只灰褐色的百灵停留在树枝上高声歌唱,藏在花丛间的狐媚子就吓得四散逃离。

空气中飘散着雨后松软泥土的清新气味,像是在夏日与初次见面的爱人撞了满怀。

 

“嘿!楼上的!”

哈利听到喊声,低头去看底下的人。

有一个挺拔的身影站在陋居门口,他有着在阳光下闪亮的铂金色的头发,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峻,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一双像朝露般清澈的灰色眼瞳。他鲜红的披风在身后飘扬,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白马王子一般,但他没有骑马,而是拎着一支飞天扫帚。

 

“很抱歉打扰你,但我太口渴了,可以给我一杯水吗?”那人大声地问道。

 

他还真是一名王子,哈利得知他叫做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“父王说我已经到了娶亲的年龄了。”

德拉科和哈利并排坐在陋居前的长椅上聊着天。

 

“他听说穿过禁林,就能看见另一座城堡,里面住着的一位公主。”

“她有着雪一样的皮肤、乌木般的黑发、翡翠色的眸子和梅林赐予的面庞。”

“但我没能见到那位公主,国王告诉我她病了。”

“但说实话,虽然白跑一趟,但我很开心。”

 

“作为王子,你的配偶也必须是一位高贵王室——父王是这么告诉我的。”

“但我还没有真正的喜欢过谁,我从小就在城堡里长大,许多人教导我运用魔法、统治国家、做一名好的国王,却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怎么去爱别人。”

“你在这里长大吗?如果我睡在这样的房子里,父王肯定会……对不起,我无意冒犯。”

 

“谢谢你给我那杯水,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他骑上飞天扫帚,向哈利眨眨眼,露出一个有些狡黠的微笑,随后飞向了天空。

空气中飘散着雨后松软泥土的清新气味,像是在夏日与初次见面的爱人撞了满怀。

 

那天晚上,哈利没能睡着,楼下传来矮人们连绵不断的鼾声,但他不讨厌,反而觉得温馨。

他又站在窗口,看着窗外的风景。

明月已经挂上枝头,但被乌云遮住了大半。

璀璨的明星在空中星星点点地闪烁,微弱的光芒聚集在一起,竟也照亮了禁林。

 

“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何时你才会来呢?

 

“嘿!楼上的!”

哈利被这喊声吓了一跳,与下午听到的不同,那是一个苍老的、沙哑的声音,就像是垂暮之年的老人发出的嘶吼。

他低头看到一个伛偻的影子,他浑身都黑漆漆的,伸出一只干枯的手朝着他挥动。

 

“呃……你是德拉科派来的人吗?”来到楼下的哈利盯着他问。

“嗯?对,是,是的,”那个影子始终没有抬起头,从怀里掏出一颗鲜红的苹果,“这是他给您带来的礼物。”

 

那是一颗鲜红通透的苹果,平滑光亮的果皮上还沾着些露水。

哈利遗憾他没能再次见到那位小王子,但还是道了谢,接过苹果。

他一口咬下,甜蜜的味道溢满了他的口腔。

 

只咬了一口,哈利就昏倒在地。

 

第二天早起的金妮率先发现了躺在门口的哈利,她用所有人都没听到过的尖叫声把大家喊醒,只是已经太晚了。

哈利已经没了气息,无论罗恩怎么拍打和喊叫都无济于事。

他永远地闭上了眼睛,再也无法醒来——矮人们围绕在他的尸体旁哭泣,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他们不忍心将他埋葬,而是用水晶做了一副棺材,将他的尸体放在花园里,每日都看守在旁。

 

一直到德拉科再次来到陋居。

他有着在阳光下闪亮的铂金色的头发,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峻,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一双像朝露般清澈的灰色眼瞳。他鲜红的披风在身后飘扬,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白马王子一般,但他没有骑马,而是拎着一支飞天扫帚。

 

德拉科手里攥着一个精致的盒子,那里面有一枚宝石戒指。

他忤逆了马尔福国王,坚持要娶一位住在森林深处的男孩儿,他有着雪一样的皮肤、乌木般的黑发、翡翠色的眸子和梅林赐予的面庞。国王大发雷霆,将他逐出了城堡,离开时,他只带走了飞天扫帚和这枚戒指。

“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什么是爱,”德拉科坐在水晶棺边,伸出手指轻轻抚摸着他额头上的伤疤,“我想可能只是一杯水而已。”

斯人已去,他只能低头看着那张面庞。好像是睡着了一般,根本不像是死去的人。

 

德拉科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子,吻了他的嘴唇。

他又单膝跪在棺旁,捧起他垂下的手,为他戴上了那枚戒指,自言自语似地开口: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 

哈利羽扇似的睫毛颤动了起来,德拉科似乎感觉到他戴着戒指的无名指动了一下。

德拉科急忙抬头看向哈利的眼睛——垂下的眼帘又打开了,绿翡翠一般的眸子里正倒映着自己惊讶的脸。

“早安,”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“我是说……我愿意。”

 

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,住着一位善良的王后,和一位不怎么善良但很厉害的国王。

国王样貌英俊、器宇不凡,举手投足都带着君王的骄傲,而王后有着翡翠一般的碧绿双眸。

这是他们一手建立起的美好国度,花园簇拥着奢华的城堡,小溪穿过熙熙攘攘的城镇。人们不必担心生计,这座城富裕到有花不完的加隆,孩子们到十一岁就可以在学校学习魔法,时常能听见美丽的少女打开窗子放声歌唱的声音……

 

一切都和平而繁荣。

 

·END·

评论(17)
热度(546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朵拉恭 | Powered by LOFTER